·Quizas_

人可以穷,但不可以蠢,对知识不要吝啬。

蔡澜:

我看互联网犯的最大错误,是不收钱。

他们以为靠广告的收入,就能收支平衡,而且有钱赚,现在家家经济有困难,证明是大错特错。 
英语也讲过,没有免费的午餐。眼看他们维持不了,很担心甚么时候倒闭。 
「雅虎」是全球最好的公司,甚么服务都有,如果他们一早收费,用户是很乐意给一点钱的。如果有一天他们发起收费运动,我也不会转用其它网。 
最赞同《苹果》网收费,一年也不过那几个钱,得到的数据除了报纸之外,集团下的其它读物都能一览,是多么便宜的一回儿事。 
美加读者,是多么渴望香港的消息,付些钱,甚么都能看到,是最应该上《苹果》网的人,他们从前一直看,当今要给钱,已经停止浏览此网站,人生失去了多少乐趣! 
活在这世界上,甚么都能省,知识绝对不能省。一年几个钱,不会花不起。 
勤俭当然是种美德,香港人在好景时忘记了这一点。移民到外国,你我都省,也就是生活的一部分,这是能够理解的。但是思乡之情,若能以小数目来解决,何乐不为? 
「你在说风凉话。」美加的朋友骂我:「那几十块美金,对我们多重要你知道吗?」 
我当然知道,但是人可以穷,不可以蠢,如果想省那笔钱,向朋友要个密码,和他共享,不就行吗?虽然不是合法,也好过无聊呀!为甚么不肯动此脑筋? 
一位移民西雅图的友人,来电话说他们那条街,静得连苍蝇飞过,声音也响得像七四七,结果他在西雅图死了,是真正的闷死的。 
又一位朋友,从美国打电话到香港同事家里。同事不在,结果和他的佣人聊起天来,一聊就是一个钟。这笔电话费,足够上网。


评论
热度(67)

© ·Quizas_ | Powered by LOFTER